top of page

​平面

簡介:繼承南華傳播優良的傳統,集結應屆畢業生所做的畢業專題報導,藉由不同的團隊深入走訪生活中各議題,透過他們的視角挖掘更多有趣、值得被看見的故事,帶領大家關心周遭各個角落。不只如此,也有關於歷史、古蹟、繪本等雜誌,不同於過往的平面製作呈現。

​千尋萬蹤

製作者​鄒弦憓/蕭羽彤/曹雅晴/鐘珮榕/曾幸煒/卓怡君

製作理念:以台灣電影及台劇為題,用文字帶出當地特色、人文風貌及電影或劇集背後探討的議題。透過實地走訪電影、劇中的取景地,讓我們切身體會拍攝的不易,使得我們對台灣本土的文化產業更加有感觸及支持,也希望透過雜誌的製作,讓看過我們雜誌的人,能夠增進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及瞭解。

平面類-第一組-千尋萬蹤.jpg
​EMOtion

製作者:​王詠妮

製作理念:攝影集是承載創作者的風格或經歷的容器,在EMOtion中借由廢墟及患者的照片,搭配文案描述等,一連串的致鬱系作品,來讓讀者對憂鬱症或是憂鬱情緒了解並感同身受。

平面類-第三組-EMOtion-3.jpg
​粥

製作者:​陳姵妏

製作理念:「你有認識多年的朋友嗎?如果有,他還在你身邊嗎?」​,一個短篇故事,講述兩個原本密不可分的朋友,從短暫分開,到再次相依的過程。

平面類-第五組-粥_edited.jpg
舊時新式

製作者:​吳雅雯、李珮珊、蔡心慈

​製作理念:近年來,台灣各產業發展迅速,生活更加便利,而許多傳統產業卻逐年被大眾遺忘,我們希望藉由這本書再重新將台灣的產業帶回大眾的身邊,並激起民眾對這些傳統技藝的回憶,也能使原先不認識書中產業的讀者,進一步獲得資訊。

平面類-第七組-舊時新式.png
懷舊

製作者:​吳子瑄、蔡宜蓁

​製作理念:透過底片相機或相機拍攝復古的攤販、街道等等
因為社會進步越來越快,網路也很發達,不需要到外擺攤也能賣東西,年輕人創新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導致較古早的攤販小吃慢慢沒落,想利用鏡頭去發掘更多沒被發現的古早味!

平面類-第九組-懷舊.heic
創機之路

製作者:​黃洢玟

​製作理念:由於實習時遇見了一群很酷的人所以想要留在大林創業,這本書則是紀錄我決定創業後為自己未來的創業之路所做的事及學習的過程。希望自己的這些經歷可以為想要創業的人提供一些幫助。

平面類-第11組(黃洢玟)-創機之路.JPG
嘉義日嚐

製作者:​張維宸、黃于庭

​製作理念:隨著時代的變遷,有些美食一代承接給一代,他們沒被人們淡忘,反而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我們將他們稱為經典。希望透過雜誌的呈現,讓更多人認識那些網路上未曾被看見的地方美食,並盡力推廣嘉義在地商家。

平面第十三組.png
​ESCAPE 逃離

製作者:劉周雯/盧廣政

​製作理念:人有個習慣,遇到困難與不順心,就想逃避或離開那傷心地,去另一個能得到慰藉的地方,甚至考慮了結生命。
於是利用這主題,拍攝一連串關於逃離 (Escape) 的照片,利用觀賞照片的這段時間,去達到逃離的效果,帶給人感同身受的安慰。

平面類 - 第二組 - Escape 逃離.jpg
​阿糰的小世界

製作者:​張雯華

​製作理念:主要為拍攝貓咪的日常模樣,寵物對現代人來說就像自己的孩子,因此想時時刻刻紀錄著美好瞬間,內容還有帶她出遊時的相關風景照,地點多位南投及嘉義,以貓咪為主,風景為輔。

平面類-第四組-貓的花花世界.jpg
​東石鄉掌潭村地層下陷成因探源與未來診治

製作者:​蔡岳甫/李兆凱

​製作理念:以實地走訪東石鄉掌潭村與採訪相關人士等方法,了解當地地層下陷之原因與減緩過程及未來發展,撰寫文字報導,參與全球華文永續新聞報導獎。

平面類-第六組-東石鄉掌潭村地層下陷  成因探源與未來診治.jpg
冬天

製作者:​廖芷瑜

​製作理念:描述流浪貓與家人在街頭與四季流轉下的生活,篇幅約20頁,以電腦繪製。

平面類-第八組-冬天.JPG
女兒紀念冊

製作者:​林躋聖、蔡鎮宇

​製作理念:紀錄有關女兒到一週歲時生活照片,平時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出門玩的精彩紀錄。

平面類-第十組 女兒紀念冊.JPG
歸家 攝影集

製作者:​黃啟昱

​製作理念:紀錄戲生六舞台劇 歸家 劇組 舞台上 從無到有至公演結束 一系列攝影紀錄

平面類-第12組-戲生六舞台劇歸家攝影集_edited.jpg
bottom of page